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校胜利闭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036

  5月19-22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由教育部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和工信部等35家部委、单位共同举办,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想集团三家单位共同协办。本次参加比赛的95支代表队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领队达到570人,参赛的覆盖范围和规模创本赛项新高。大赛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9名,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5月22日上午,赛项闭赛式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赛项执委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玉彬,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王建军,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联想集团副总裁李祥林,赛项专家组长郭长庚,赛项裁判长桑金歌,监督组长马春玉,赛项仲裁组长刘德强,以及赛项专家裁判代表、全体参赛队师生参加了闭赛式。赛项执委会委员、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总督学卢兵主持闭赛式。
  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上级部门和工信行指委对南工院的信任和赛项赞助方联想集团的支持。谢校长说,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国赛。学校通过参与和举办本项参事,获益良多。一是通过与全国高水平团队的竞赛,充分激发了软件相关专业学生对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有效提升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二是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深化了相关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和培养模式创新。短短三天时间,各位选手们交流切磋、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希望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发展中各校之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协同创新。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王建军调研员首先介绍了江苏高职教育院校数量多、优质资源丰富,已进入全国高职教育第一方阵。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职业院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品牌赛事,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赛事举办提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能以参与或举办技能大赛为抓手,调动更多学生学习技术技能、锻炼技术技能的积极性,以点带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希望工信行指委、联想集团等行业组织和企业积极加强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赛项发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工信行指委副主任、赛项执委会徐玉彬主任肯定了赛项的三大特点:为国家各企业发展培养大批技能型人才;为近代职业教育提供了新的战略,提升职业教育水平;给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途径。
  专家组长郭长庚对大赛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今年的赛题变化对选手各方面提出了新的考验,就选手中出现如文档设计不规范、程序编码能力有待提升、程序排错模块未合理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
  裁判长桑金歌宣布竞赛成绩。我校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徽商职业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院校获得二等奖;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29所院校获得三等奖。参加闭赛式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得赛项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此次赛事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百余名会务人员用心精心暖心周到服务,两百余名志愿者彰显南工院学子风采,协同完成大赛的各项相关工作。
  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参与度和影响力在各个赛项中居于前列。通过本项赛事的举办,有效地提高移动互联网相关专业教学水平,促进了行业之间的交流,扩大了技能竞赛影响力,培养了更多的优秀移动互联网软件设计和开发人才。

(教务处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