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乙组田径比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19

  为了促进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增强,切实提高高校运动员竞技水平和能力,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乙组田径比赛于5月9日-13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开幕,全省36所高职院校派队参加,我校派出了2名教练和2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我校体育部负责人和老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门会议、教练员会议和运动员会议,献计献策,研究部署。体育部主任郑崴、直属党支部书记肖留根在会议上激励运动员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叮嘱教练员要注意安全,做好各项后勤保障。韩小盛、何春刚两位教练更是牺牲了多个周末和五一的休息时间,顶着酷暑带队训练,为了学校的荣誉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5月9日上午8时,大赛各项目正式展开激烈角逐,赛场上运动健儿们你追我赶,一个个冠军随之产生,一项项纪录被打破。经过四天的激烈比赛,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钱勇权同学在男子铅球比赛中以13.25米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校纪录;商务贸易学院王琴同学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以13.53秒的成绩夺冠;电气工程学院戴少同学在男子铁饼比赛中以34.33米的成绩夺冠;李成姚、王迪、陈天炜和徐晨臻同学在男子4×100比赛中以43.55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校纪录;平凡、王琴、吴王微和尹娟娟同学在女子4×100比赛中以50.88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校纪录。通过所有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5金、3银、4铜的好成绩,并打破9项校纪录,创造了本届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是我校在省运会田径比赛中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何春刚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体现出的是我们南工院学子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不服输的精神。我们的运动员尹娟娟和吴王微同学赛中生病挂水、王琴和高倩倩同学腿部受伤打破伤风针、王迪同学因大腿拉伤打封闭仍继续参加比赛,且都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当然,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我校体育工作会再上台阶,为学校的“两新一高”贡献力量。

(体育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