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804

  5月17日,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为组长,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戴兰平、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马晓明、山东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李兆俊、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邓艳为组员的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第5调研专家组莅临我校,就我校申报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开展实地调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主持了汇报会和反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并全程陪同调研活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胡建平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经过听取专题汇报会,实地考察校内大学生创新创业场所,开展教职工、学生座谈会,现场查阅文件资料,电话和现场访谈等调研环节,马广水书记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教育部对我校毕业生社会满意度调查数据和初步调研意见,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做法和工作成效。专家组认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激发双创动力和活力为落脚点,对接地方产业和行业特色,从双创认知、双创训练、双创实践和成果转化四个环节入手,构建“专创融合”、普惠式与精英式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相关制度措施全面,师生创新创业气氛良好;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创新创业活动实践丰富;学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能够充分整合校、政、行、企资源,国际双创交流成绩显著;学校跨专业组建创新创业教师团队,形成了良好的协同育人机制,具有显著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效果较好、专利多,学生对学校满意度高。
  谢永华校长在汇报会上致辞,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谢永华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明确相对独立的创新创业工作机构,加强创新创业专职指导人员队伍建设。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家组实地调研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总结宣传、积极推广实施、对照检查改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宽广的思路、更加扎实的行动,持续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2018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于3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省教育厅网评、现场答辩评审、会议评审和教育部组织专家网评、第三方网络调研等多个环节,全国共遴选出55所高校进入实地调研环节。我校成功进入该行列。此次实地调研是整个评选工作的组成部分,结合实地调研结果,最终将评定“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招生就业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