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传承 匠心筑梦——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2237

  5月19日上午,美丽的南工院喜气满溢,欢歌笑语。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近800余名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华职教社、江苏省中华职教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出席大会。
  上午8:40,举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百年赋》落成仪式,仪式由校长谢永华主持。《百年赋》展现了百年来南工院秉承黄炎培先生“责在人先”“以例示人”的使命,坚持“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梦想,致力于百姓安身立命、国家繁荣富强,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的宏伟图景。
  纪念大会前夕,我校师生通过音诗画表演,再现了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百年历程,歌颂了先贤们“职教救国”的高尚情操以及对国家民族的深厚情感。
  纪念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大会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主持。她宣读了《中华职教社致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创立100周年纪念大会的贺信》,贺信肯定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推动现代学校职业教育等方面的贡献,希望职教人与国家同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接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职业教育新篇章!
  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以《百年弦歌不辍 赓续职教初心——奋力开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精彩篇章》为题致欢迎词。他从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从六个方面总结了黄炎培等职教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面向新时代,立足新百年,南工院人将不忘初心,更加明确使命担当、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强调做学合一、更加突出工匠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教育系统部部长张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顾心怿,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盖尔曼.德纳伯克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学校积极主动融入南京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需要,深化内涵建设,增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有效供给,为南京的创新发展、繁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讲话。葛厅长指出,职业教育是爱国的教育,是民生的教育,是创新的教育。在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征程上,江苏将大力弘扬职业教育的爱国主义精神、服务民生思想、创新创优理念和产教融合理念,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奉献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职业教育的贡献。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洪慧民主任致辞。他指出,江苏省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是黄炎培等先贤最早培育和宣传职业教育的地方,是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发源地,他希望江苏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带领江苏的职教事业更上一层楼。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讲话。黄主席指出,职业教育的核心内涵一是爱国,二是与时俱进。中国进入新时代,要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科技强国,职业教育应有新的作为、新的担当。他勉励职业学校在实现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担当起培养技术型、创新型的人才重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校友企业产品展、大学生科技作品展以及百年实物展。
  5月19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会召开了高职创新发展研讨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盖尔曼.德纳伯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王资,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王安兴相继作专家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秘书长郭福春作工作报告。会议上半场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主持,下半场由我校谢永华校长主持。
  5月19日下午,媒体专家与杂志社专家在我校召开了“百年传承匠心筑梦”新闻媒体、杂志社专家“共话南工院”创新发展咨询会。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谢永华主持《百年赋》落成仪式

音诗画表演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第八届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讲话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英爱主持纪念大会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洪慧民主任致辞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讲话

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冉华讲话

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盖尔曼.德纳伯克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顾心怿致辞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致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教育系统部部长张夷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教分会会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