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00

  为有效搭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增强我校学子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高素质技能人才。5月16日下午14:30,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南工院选拔赛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三楼举行,副校长霍雄飞以及来自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等出席大赛。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技能大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镇江海鹰特殊材料有限公司王巍、南京大学电子学院教授、国家电子实验室副主任庄建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李彩虹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来自学校9个学院的12支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复赛入围进行最终作品的展示和答辩,1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我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指导老师、广大同学们一直关注、关心“挑战杯—彩虹人生”赛事。本届大赛从启动到决赛历时半年,比赛分为两个类别进行,分别为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经过班级报名、二级学院初赛、校级书面评审、实物展示以及现场路演答辩,最终机械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动态视觉水果分拣系统》(成员:钱俊凯、陈琪、吴冠琦、葛佳威、程天恩、王文虎、谷旭楼,指导教师:张惊雷)、《非牛顿流体的应用与推广》(成员:张喆、牛明祥、管亚力,指导教师:余旺旺),交通工程学院的《汽车爆胎自动控制系统》(成员:贺胜男、潘纪伟、杨婷烨、赵俊杰、边祥运、雷湣、李文顺、王显、于东洋,指导教师:庞洪磊、伏炜),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的《新型全自动智能禽蛋捡装机》(成员:张欣、丁建阳、王兵、张再娟、殷加龙,指导教师:黄继平、刘英慧、彭换新)4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并入围江苏省赛,5件作品获得一等奖,9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校内选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良好的育人成果。我们将继续积极发挥各类竞赛活动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的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我校学子的创新创效创业热情,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强的技术技能型创新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