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顺利举办2018年国际双创教学法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02

  5月13-16日,由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China)共同举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国际双创教学法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2所高职院校的50余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霍雄飞,NCEE(China)双创部总监马佳,NCEE(China)双创部高级项目经理刘放林,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劳家仁,人事处处长张莉,团委书记纪海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班典礼。霍雄飞副校长代表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发表讲话,并就联盟2018年的重点工作和师资培训计划做了重要部署。NCEE(China)双创部总监马佳就中英双创师范基地建设、中英人文交流推动,双创师生交流等项目开展做了传达。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劳家仁主持开班典礼。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来自英国的创新创业教育家Robin、NCEE双创教师李一默等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和专业操作指导,各位学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热烈的探讨。培训内容围绕实现创新创业的步骤、创新创业基本概念、布鲁姆分类法、学习保留率金字塔等展开。两天的课程结合了破冰游戏、棉花糖挑战、乐高积木、糖果生存记、商业模式画布等多种团队游戏,在动手过程中贯穿讲解教学法的方式和技巧,让学员们对创新创业教学法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知。
  本次师资培训的是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8年师资培训的第一期,接下来联盟将继续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组织不同类型的培训内容,通过师资培训,进一步推动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师的教学及创新能力,帮助职业院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等把握宏观形势,学习先进经验,开阔工作视野,拓展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创业教育和服务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创新创业发展的新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