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99

  5月10—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和扬州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136所高校的近400名领导、专家、学者和一线学生工作者参与会议。年会围绕“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探索新实践”主题,从不同视角、不同层面设置会议内容,采取了主旨报告、书记校长论坛、主题分论坛和主题研讨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并发布了《扬州宣言》,号召全体高校学生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用新作为写好高校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
  江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春海出席开幕式上并发表讲话。他总结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基本特征:一是江苏省党委政府、人民群众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二是高等教育规模大,水平也比较高,规模和内涵建设等多项指标在全国处于前列;三是高等教育保障度高,制度也比较完善。他说,江苏将着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统筹高等教育资源配置,提升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努力开创中国高等教育“江苏样本”。他还强调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立德是“培育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思想品质”,树人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指出学生工作要坚持“理念引领、典型引路、创新驱动”,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素养和提升学生工作的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勇敢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致欢迎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对研究分会过去一年内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后期工作提出展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高晓杰在讲话中鼓励广大高校开创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召开了理事会会议,进行了理事会换届工作,我校当选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霍雄飞副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由中北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目前全国有50余所高校担任副理事长单位,作为不同类别高校的学生工作典型代表参与研究会的日常工作,为教育部出台的学生工作政策文件建言献策,在推动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创新性发展过程中发挥出有效的示范引领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