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合唱团、警乐团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655

  5月9日下午,我校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暨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合唱团、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礼堂精彩上演。霍雄飞副校长与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及我校8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一首铿锵有力的《士兵之歌》带我们走进音乐的殿堂,也由此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合唱团成熟的技巧,飒爽的英姿,一身笔挺的警服,成为了舞台上一道绚丽的风景线。《西风的话》体现了一种平和、冲淡的心态,配上淳朴而舒缓的旋律,令人久久难忘;《山在虚无缥缈间》这首作品把中西元素融合的相当完美,十分具有民族风味和特色,营造一种仙雾缭绕的氛围,表现出的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仙境;《走进了山谷》中嘹亮的歌声让观众仿佛身处深谷之中;《同桌的你》让我们感受属于那个年代特有的爱情,含蓄又婉约;《满江红》曲调淳厚有力,节奏稳健,抒发了激愤、昂扬和壮烈的情绪;《中国军魂》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文化最强健的血脉,民族音乐海洋最壮阔的波涛,奏响在每一个时代的最强音。
  接下来的管乐合奏,他们用自己娴熟的技巧给予现场的南工院学子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也表达了对我校百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号角》和《征程》表达了一种对勇者的钦佩之情,慢板在不断重复的旋律中,各种乐器轮流演奏,完美地演绎和诠释了挥洒热血、奉献青春的军旅征程;《LET IT GO》和《DISCO LIVES》让我们感受到交响乐与英文歌曲搭配的神奇之处;一首《男儿当自强》,耳熟能详的曲目,铿锵高昂、豪迈激进的旋律,奏响了中华儿女奋发向上的豪情!《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声声入耳的警歌旋律在会场中萦绕,全体学子满怀赤子之情、拳拳之心,嘹亮的警歌吹响新时代启程的号角。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莘莘警校学子的赤诚爱国之心让全场热血沸腾。
  本次活动是继南京大学民乐团来我校演出之后,又一个省内高水平艺术团体走进南工院的交流演出,不仅普及了高雅艺术,还架起了两校校园文化交流的桥梁,也为广大青年学生接触高雅艺术、欣赏高雅艺术提供了机会,对繁荣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