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表彰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909

  (一)五四表彰大会

  五月的南工院筑梦引航,青春飞扬,我们迎来了“五四”青年节暨建团96周年。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5月4日下午,“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副校长霍雄飞、崔新明,总督学卢兵,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团员代表800余人共同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在雄伟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团委书记纪海波、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劳家仁分别宣读了《关于2017-2018学年五四评优表彰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决定》。

  霍雄飞副校长宣读了荣获2017-2018学年国家级、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霍雄飞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全国、以及各类省级评比表彰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作出的更大贡献。随后,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2017年江苏省大学生“校园青春榜样”获奖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网络1511班孙英杰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书记首先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今年的“五四”表彰中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的奋斗目标,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奋斗,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使命、接力奋斗,在伟大的实践中勇当先锋、再立新功。同时他也高度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在理想信念教育、实践能力锻炼、创新精神铸造、人文素质培育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目标追求;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出彩人生;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敢为人先,履行使命担当,努力成为能够担负重任的国之栋梁。

  (二)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共话青春故事报告会

  五四”表彰大会系列活动——“品悟榜样力量,传承工匠精神”与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共话青春故事报告会隆重举办,校长谢永华教授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南京十大工匠”孙景南、无锡威孚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工程部经理、数控机床维修专家、全国三八红旗手赵伟、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主任、国家级职业教育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人王红军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共同出席报告会。
  三位人大代表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体会,畅谈“工匠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孙景南

全国人大代表赵伟

全国人大代表王红军

  谢永华校长发表讲话并指出,一直以来,我校秉承“敬业乐群”校训和“手脑并用  双手万能”教学理念,大力宣传和弘扬“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学生弘扬工匠精神,走上技能成长成才之路。他鼓励广大同学用工匠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实践中锤炼本领,以精益求精的学习态度,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技能报国的实际行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践行“工匠精神”,练就扎实精湛的专业本领,养成“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职业品质,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执着专注,养成持之以恒、不懈坚持的精神追求;守正创新,独立思考,争做引领未来的行业翘楚。

优秀学生代表与人大代表合影

  (三)“畅谈青春梦想,共筑百年荣光”青年代表座谈会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我校还召开了“畅谈青春梦想,共筑百年荣光”青年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出席并与青年师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16位学生代表和2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北大调研最新讲话精神、学校百年发展并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纷纷谈起了自己在学习、工作、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相关情况。青年代表们还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管理机制和育人环境等积极建言献策。吴书记在座谈中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大家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观点积极回应。他肯定了在座青年代表们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强调要深入学生,了解需求,听取意见,为学生提供能畅所欲言的机制和渠道,关注学生发展,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今年的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我们对五四精神的最好纪念,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最好的落实,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建新功,青春追梦的路上,让我们一起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