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来访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824

  4月23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国际合作部主任余有根、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何培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副校长霍雄飞参加座谈。
  宗瓦对我校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就我校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筹备工作提出建议。针对2018年职教分会的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实施职教分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职教分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应以加强组织建设、活动平台建设和项目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职教分会内涵建设,突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特色;将遴选“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示范性合作项目”,建立理事院校与东盟国家合作项目成果的辐射机制,为理事院校国际化发展提供资源集聚、合作对接、项目拓展、对外交流、引领示范;以协会建设会员管理系统为契机,梳理和规范会员信息档案记录,进行职教分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对于不缴纳会费和长期不参加活动的学校将进行清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悉尼协议认证试点院校之一,需围绕1-2个专业,组织力量对该专业领域国际互认体系进行调研,梳理出适合高职院校引入或借鉴的专业标准。
  吴学敏对交流协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南工院是交流协会的分支机构,希望协会领导能就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备事宜多提宝贵意见,并对2018年职教分会的工作进行指导。
  谢永华就合作办学机构的学历认证问题提出探讨。他表示,我校将积极探索引进以《悉尼协议》为代表的工程教育与工程师国际互认体系,把悉尼协议通过职教分会平台推广到全国高职院校当中。
  霍雄飞就中英合作办学机构的专业选择,外方课程引入,和我校已有的中外合作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我校与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合作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有关工作,从背景与基本情况、必要性与可行性、合作办学机构情况、筹备工作方案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