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814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提高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满足全校教学、科研、办公及全校师生使用正版软件的需求,我校与微软公司合作引入了微软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从即日起全校师生可通过校园网免费下载与激活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校园网用户(包括教职员工、学生)均可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下载与激活服务。
  二、正版化软件版本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的中英文版本;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的中英文版本。
  3.办公软件(标准版):MacOffice2011、Mac Office2016中英文版本。
  三、使用注意事项
  1.正版软件下载激活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请详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站:http://it.niit.edu.cn/,点击“软件正版化”模块进行相关下载和查询。
  2.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软件副本和激活程序。
  3.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不再购买已有版本的微软相关软件(Windows、Office等)。
  4.使用微软正版软件后,仍然需要及时访问微软的补丁更新网站,及时修补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过程中,请各位师生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微软正版化软件服务,是惠及全校师生的重要工作,请各位师生相互转告。若下载和使用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咨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步老师(电话:85864054)。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8年4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