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四个赛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590

  3月23日-25日,2018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8个项目在全省27所高职院校同时进行。受教育厅委托,我校赛区承办了“三向杯”机电一体化项目、“康尼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和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四个赛项。
  3月23日上午,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赛项开幕式在体育馆举行。来自于全省44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领队和裁判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商务贸易学院的朱玉赢副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裁判代表向大会做出文明裁判、严肃认真、不徇私情、秉公办事的执裁承诺,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庄严宣誓,阮晓文院长宣布大赛正式开幕。比赛从23日下午到25日上午分阶段进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有26个参赛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其中荣获一等奖的学校有: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截至今年,我校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该赛项省赛并获一等奖,获国赛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该赛项旨在适应国家物流业调整与振兴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物流人才的需求,以现代物流为背景设计竞赛,更好地检验物流人才培养体系,规范物流人才的培养目标。
  3月23日-24日,“三向杯”机电一体化项目在我校开赛。机电一体化赛项目是近年来江苏省首次举办,共有16支队伍参赛。为体现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组委会认真组织召开赛前准备会、领队会,安排选手熟悉场地,确保技术人员做好赛前检查工作,严格按照赛项方案和规程组织比赛。在组委会领导、协办单位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赛项的所有任务。仲裁长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张春芝肯定了各参赛队的良好表现,同时就比赛各环节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该赛项围绕机电一体化核心岗位群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对接国际赛项,合理设计了竞赛的内容,综合考察了选手针对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分析问题、PLC编程、工业机器人调试、创意创新等能力,激发其对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学习、研究兴趣,提高其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3月24日,“康尼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的17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场激烈角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该赛项自2012年开始在我校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我校代表队获得省赛一等奖6次,国赛一等奖5次。该赛项基于新能源产业对人才的需求,针对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以实际工程项目为背景设置比赛内容,选手在规定时间内需完成电站设计、安装调试、运营策略、运行维护等多个模块,注重选手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的培养。
  3月25日上午,“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如期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4所高职院校参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该赛项围绕行业核心岗位群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结合未来移动应用开发行业新技术、新标准、新规范的发展趋势,设计竞赛内容,考察选手针对实际工程项目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和创意创新能力,培养高职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学生移动应用软件产品开发意识和用户体验设计能力,激发其对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养。
  此次大赛是我校首次同时举办四项省赛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学校高度重视并专门成立了赛项领导小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宣传部、后勤管理中心、保卫部(处)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完成了赛项的准备、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竞赛的顺利进行。参赛院校对我校赛区的组织、服务等各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承办,促进了校际交流,提升了管理水平,强化了校企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