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摘得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最高奖项——杰出院校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921

  3月22日,首届中英合办的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落下帷幕。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投资贸易与技能总署、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利兹大学、考文垂大学、英国伦敦南岸大学等近百位英国院校观摩代表、以及来自国内的真格基金等创投代表和企业代表共计两百多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通过中英两国院校的激烈竞争与选拔,共有12支队伍分别代表中英两国优秀院校走进最终决赛。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北京财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6支中国高职院校参赛队与英方利兹大学、德比大学、伦敦南岸大学等6所本科高校进行激烈角逐,其中,利兹大学是英国排名前十名的高校。    

中英两国选手在比赛中

韩语1521班吕莹、营销1511班韦夏、电商1621班蒋旭、商英1531班郑礼园4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吕莹同学担任队长 

商务贸易学院舒畅、王靓两位老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

  最终,我校团队凭借在市场环境分析、企业模拟运营和演讲汇报等环节的出彩表现,成为12支队伍中最高分获得者,摘得大赛最高奖项杰出院校奖。舒畅老师、王靓老师分别获得杰出教师奖,郑礼园同学获得最具创新精神杰出学生奖,我校获得了此次大赛奖项的大满贯。

  大赛筹备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十分关心团队备赛情况,对团队师生给予关心和支持,副校长霍雄飞多次亲临现场指导,看望参赛同学,鼓励同学们为校争光、为国争光。为取得优异成绩,团队师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准备,我校各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团队师生备赛期间经常通宵达旦、废寝忘食,全力以赴准备此次决赛,只为赛出南工院学子的水平、赛出中国高职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大赛竞赛形式真实还原了工作岗位环境,真实再现企业运营管理的各个岗位所应具备的技能与职业素养。竞赛题库与竞赛平台相结合,体现出鲜明的职教特色。比赛中,中英各代表队各展风采,我校师生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训练水平,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汇报时评委及观众给予热烈的掌声和高度认可。

大赛期间,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本次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向世界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提升了我校国际知名度和职业教育国际影响力,搭建了中英两国高校创新与创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中英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学生工作处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