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学敏书记讲授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516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1月3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近300名教师党员上了一堂深入又生动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吴书记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力推进两新一高》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总体感受,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二个亮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部署,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聚力“两新一高”新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吴书记指出,十九大报告中的十二个亮点可以用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矛盾新内涵、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时代新课题、成果新概括、理论新飞跃、实践新方略、党建新思路、历史新意义、表述新界定来描述,他分别就这十二个亮点进行阐述。他说,党的十九大对新形势下的职业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推动“中国制造”品质革命,需要大批爱国敬业、精益求精、引领创新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培育“大国工匠”后备军的职业院校,有责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尽自己的努力,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同时,他对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具体要求和部署,人为学习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宣传要在“新”字上下功夫,贯彻要在“实”字上下工夫。要做到全面学、带头学、重点学、深入学、宣传新、研究深、工作实。
  吴学敏书记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最好的历史时期,处于面向两个百年、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南工院人要不忘初心,努力推进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新一高”战略部署,勇当职业教育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同时,他指出,站在新时代,立足新起点,面向新百年,当前亟需进一步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夯实我校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将“两新一高” 重要举措落细落小落实,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高瞻远瞩、落地生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激励着全体南工院人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职业教育梦的南工院篇章不断努力。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