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职工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337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27日下午1:30,校工会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组织举办了以“迎新年  跨百年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暨第十五届教职工文艺汇演。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出席了活动,来我校挂职锻炼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教职工会员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致2018年新年贺辞,他回顾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改革创新引领、以教师为本、学生为中心、以教学改革为重点、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以开放办学为导向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全体南工院人在学校发展“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机遇期应当以乘势而上的决心,脚踏实地推动内涵建设,以踌躇满志的信心,矢志不渝坚持以例示人,为高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而不懈奋斗!他代表学校党委祝愿广大教职工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合唱比赛在离退休教师合唱团演唱的《中华职业学校校歌》声中拉开帷幕,13个参赛单位及2个特邀参演单位依次登台演唱,教职工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用男女分唱、领唱、齐唱等各种演唱形式,深情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曲目丰富,精彩纷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进一步提振了精气神,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特邀嘉宾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跨越百年》以及和学生代表领衔表演的歌曲《我宣誓》,用庄严的入党誓词和铿锵有力的诗句表达了他们热爱党和党的事业、高举旗帜跟党走,携手奋进、续写辉煌的坚定决心。本次比赛的第一篇章“艰苦卓绝,家国情怀”由《同一首歌》、《保卫黄河》、《十送红军》、《在太行山上》、《我们走在大路上》等5首歌曲组成,来自机关第一、二、三、四分会、社科、计算机、机械分会的老师们深切地表达出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的坚持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第二篇章“奋发图强,拥抱希望”由来自工程中心、电气、基础、航空、交通、国教分会的老师们倾情演绎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灿烂阳光下》、《映山红》、《打起手鼓唱起歌》等5首歌曲组成,老师们用歌声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和对生活的美好祝福。第三篇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歌曲《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组成,分别由艺术、商贸、经管、图书馆、继教、体育分会演唱。歌曲紧扣时代主题,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破浪前行高唱凯歌!
  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校外的5名专业评委,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离退休教师合唱团等2个参演单位荣获表演特别奖。经过各参赛单位的激烈角逐,最终图书馆、继教、体育分会联袂演出的《歌唱祖国》以优异的成绩力拔头筹,夺得桂冠;社科分会、艺术分会荣获二等奖;机械分会,工程中心分会,航空、交通分会,商贸分会及国教分会荣获三等奖;计算机,经管,基础,机关第一、二、三、四分会荣获优秀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