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致辞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652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海内外的校友们:
  大家好!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各位朋友,向可爱的同学们以及学生家长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大家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倾注的心血、付出的辛劳和倾力的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正在向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的宏伟目标大步迈进。
  即将到来的2018年,对我们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南工院”)来说,有着极为特殊的重大意义,我们将迎来学校办职业教育的百年华诞。回望来时路,从1918年黄炎培先生创办中华职业学校起,历代南工院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忘黄炎培先生职教救国、实业救国的初心,心怀职教先人黄炎培先生“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业教育理想、“手脑并用,双手万能”的办学理念、“做学合一”的教学原则、“铁的纪律,金的品格”的职业道德观、“育化万民、富国兴邦”的凌云壮志,不忘“经世致用、革故鼎新”的职教之梦,深深扎根职业教育沃土,秉承先人“以例示人”的学校发展要求,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职教救国、职教兴国的壮丽篇章,以“勇于担当、责先利后”的情怀和“敬业乐群、追求卓越”的精神,让我们始终立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
  展望未来,党的十九大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承载着“职教兴国”伟大梦想的南工院,必须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弘扬光大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秉承学校历代职教先贤们百年奠定的职教理想和坚实基础,我们要大力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新一高”战略部署,面向新百年、开启新征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勇攀高峰,高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期,让我们以乘势而上的决心,脚踏实地加强内涵建设,以踌躇满志的信心,矢志不渝改革创新发展,光荣和梦想属于每一个敬业乐群的南工院人!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愉快,学习进步,工作顺利,事业兴旺!

党委书记 吴学敏
校  长 谢永华

2017年12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