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院校“大国工匠”书法作品校园巡展在我校隆重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933

  由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省技能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全省职业院校“大国工匠”书法作品校园巡展于2017年12月22日上午在我校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晓昌主持。他说,职教校园是培养国之匠才的摇篮,职教学子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举办这次展览,就是要让传统文化艺术的惠风吹进职教校园,催启职教学子的心智,为他们的全面健康成长输送文化艺术的滋养。
  江苏省政协常委、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李一宁在开幕式上做主旨讲话,深刻阐述了这次展览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职业技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办学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以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相结合的全方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为展示我省职业技术教育成果,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宣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风尚,彰显“以人为本、文化塑造、成就人生、服务社会”的职教风采,举办了这次全省职业院校的第一次书法大展。
  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辞。他说,这次我们非常荣幸地接受主办方委托,组织“大国工匠”书法评展活动,有机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亲近大国工匠精神,品味省内外书法名家、大师和职业院校师生们倾情奉献的这道“文化大餐”。吴书记指出,南工院具有百年办学历史,始终注重发挥特色文化引领发展的作用,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是学校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基础,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江苏的教育文化事业将更加繁荣,我们的职教文化也更加自信。
  今天的开幕式既是首展的开幕,又是整个巡展活动的开场。为拓展活动的时空,扩大影响和效果,首展结束以后,还将在南通职业大学等九所院校巡回展出。南通职业大学马成荣校长代表巡展院校作了发言,他表示积极配合办好巡展,让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展览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省人社厅是本次展览活动的批准部门之一,下属技能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又是主办单位之一,从而增强了这次活动的组织力度和实效性。该厅朱从明副厅长在讲话中说,古语云“技可进乎道,艺可通乎神”,无论是习练一项职业技能还是学习书法艺术,都在提升精神境界,完善自我人格,当技能或艺术到达巅峰的时候,人的思维和做事更能合乎自然规律,从这个角度上说,锤炼技能、学习书法和培育大国工匠精神是殊途同归的。
  本次活动得到全省职教系统院校以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在投送的近400幅作品中呈现出一批上乘佳作,经过评选,有160幅作品获奖,展览还收到特邀嘉宾作品40幅。这些作品充分展示了广大职教师生的才艺智慧,深刻蕴涵着未来大国工匠的崇高情怀。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祭彦加宣读了获奖名单。在意兴勃发的气氛中,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
  此次,还有近百幅领导和省内外书法名家、大师的特邀作品与师生同堂展出,无形中提升了展览的整体品位,也为学子的书法实践作了很好的示范与勉励。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江苏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霍宝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江苏省第二师范学院正院级调研员、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胡相峰、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系主任王继安等领导。部分高校的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师生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了我校工业中心。


全省职业院校“大国工匠”书法作品校园巡展开幕式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出席开幕式并为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国际技能大赛金奖获得者宋彪同学赠送书法作品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讲话

江苏省政协常委、医卫体委员会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会长李一宁在开幕式上做主旨讲话

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晓昌主持开幕式

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省教育书法协会副会长祭彦加宣读获奖名单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学敏致欢迎辞

南通职业大学马成荣校长代表巡展院校发言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者颁奖

参会领导、嘉宾及我校师生参观书法展

与会领导、嘉宾实地参观我校工业中心

(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