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次荣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390

  12月9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2项、江苏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颁奖会现场,我校教师、基础课部副主任金跃强同志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登台领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主办单位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7年,全国共有1418所院校、36375个队(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加了本项竞赛,其中高职院校仅55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1.6%。
  尽管竞争激烈、获奖率低,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之下,在基础课部的高度重视和师生团队的积极努力下,我校自2007年组队伍参赛以来,十次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教练团队的敬业精神和参赛学生优良的科技创新能力。2017年通过层层选拔,我校共有来自多个专业的11支参赛队、33名同学参加了大赛。参赛师生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经过一个多月的数学建模暑期集训,最终获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经在我校连续开展十六年,形成了一支业务精干、甘于奉献、团结敬业的教练员队伍,培养了一批学习成绩优异、创新与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学子,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目前,相关师生正首次备战春节期间的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预祝他们勇攀新高、取得佳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