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教师——我校举行2017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86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树立科学的教书育人观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辅二楼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党委书记吴学敏为新教师做了首场报告;谢永华校长、朱建国副校长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质控处、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负责人以及2017年新入校的36位老师参加了培训班。

  吴学敏书记校对新教师们加入南工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传承百年薪火,争做“四有”教师》为题做了首场报告。吴书记亲切地向新教师们讲述了南工院的百年发展史,阐述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内涵,介绍了南工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希望大家站在南工院发展的新起点,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定职教兴邦的信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传承“敬业乐群” 为行动指南,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自己的梦想与南工院梦、职教梦、中国梦紧密相融,以南工院为舞台,实现自身价值,人人尽展其才。

  谢永华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推动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有了一流的师资队伍,才能建设一流的专业,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谢校长说,十九大在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教师是学校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一支很重要的力量,更是关系到今后学校能否适应时代要求,能否上水平、上台阶的关键。他希望新教师们爱校荣校,在树立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工夫,在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上有作为,期待大家成为有思想、有创见、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用实际行动大力推动学校的建设。谢校长还为新教师们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希望老师们认真阅读,向习总书记学习,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问题。

  朱建国副校长从学习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学校管理制度、团队合作精神等方面介绍了培训班的总体安排,希望大家潜心学习,珍惜培训机会。交通工程学院赵志宏老师向新教师们传授了在南工院的成长之道。经济管理学院张丽芳博士代表新教师发言。

  与会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吴书记的报告、谢校长的讲话令大家深受激励与启发,不仅增强了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南工院精神执着追求的理想信念。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传承南工院优秀的文化传统,在学校面向新百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