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团组赴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参加教育展及招生推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474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留学江苏行动计划(2014—2020年)》,经省政府批准,省教育厅组织省内23所高校一行40人于2017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赴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两国进行招生推介活动。本次出访的目的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加大“留学江苏”宣传力度,开拓“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促进与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当地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影响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莉随江苏省教育厅团组赴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参加教育展及招生推介会。本次代表团主要由留学江苏目标学校和培育学校包括苏州大学等十三所本科院校代表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十所高职院校代表组成。
  11月28日,乌克兰“留学江苏”高等教育展在乌克兰基辅建筑工业与设计学院举行,共吸引了乌克兰境内62所学校近3000余名师生观展。乌克兰国家最高议会议员、乌克兰高校联合总会主席马尔琴科·亚历山大,乌克兰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副部长格列巴·罗蒙,乌克兰国家最高议会教育与科学部第一助理切舍夫斯基·博利斯,基辅索罗门区第一区长哥尔彼林科·阿列娜出席教育展。
  参加此次教育展的江苏高校提供了详尽的留学江苏资讯,使乌克兰师生能够全面、直观的了解各参展院校的详细情况,许多乌克兰学校负责人和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项目与我省高校参展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教育展是江苏高校首次集体在乌克兰举办的招生推介会,充分展示了“留学江苏”品牌内涵,有力推动了江苏与乌克兰学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江苏教育对外开放的影响力。
  11月30日-12月3日,哈萨克斯坦“留学江苏”高等教育展在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张伟,哈萨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巴克塔耶夫,江苏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赵晓群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郑兴副处长,江苏23所参展高校代表,以及来自阿拉木图市多所高校师生近千人到场参加。
  “留学江苏”高等教育展期间吸引了众多哈萨克斯坦青年前来观展,咨询来苏留学各项事宜。近年来,江苏教育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鼓励江苏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建立人才共同培养模式,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来苏留学。本次教育展进一步提高了江苏教育在哈萨克斯坦学生中的认知度,为促进江苏高校与哈萨克斯坦学校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
  通过本次招生推介活动,加大了“留学江苏”宣传力度,开拓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增进了对乌哈两国高等教育体制的了解,促进与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当地教育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省高等教育整体影响力,将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校在本次活动中积极推介学校的留学生教育教学,为学校的留学生生源部署做好储备,也为推介江苏高职教育卓越品牌做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