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视频组金奖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305

  12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孔伟教授带着一名获得金奖的学生参加了在厦门市举行的由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创维集团共同主办的“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的颁奖盛典。
  此次大赛以鼓励创新为出发点,在各大高校征集创意作品,自开赛以来,全国共有1238所高校参加,大赛分为主题组和学术组两大类,主题组分为六个类别,共计收到参赛作品25000余份,共评出金奖10名、银奖30名、铜奖50名、优秀奖150名,总奖金102万元。学术组(参赛学校限报5件作品)共计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份,受到社会和高校的广泛关注。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参加的第十一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年初教务处立项的校外大学生竞赛项目,已经连续参加了8届,提高了老师和学生的专业水平。在此届比赛中,艺术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作品巜迟到的礼物》在主题组视频类比赛中获得金奖1项(奖金2万元),优秀指导教师1项(奖金3千元);学术组银奖1项、铜奖4项,1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孔伟教授被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聘为高级专家,并为此届获奖选手颁奖。
  “创维杯”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在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多的高端、权威、专业的赛事,在国内高等院校中已经形成了固有品牌,评委队伍权威,社会影响广泛。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与创维集团达成共识,由创维集团提供百万奖金,借助大赛资源,深度挖掘、探索、使用中国创意、创新界的精英人才,共同为高等院校和国内顶级企业的产、学、研成果转化和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我国支柱产业搭建高端平台。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