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301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创业创新的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对南京市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进行集中采访。12月1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南京电台、紫金山新闻客户端、龙虎网、新华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来到我校,就我校“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访谈。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畅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我校“双创”工作专题片《科创点燃梦想 榜样激励成长——我的青春故事》,了解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建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就我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情况做介绍。吴书记表示,创新是我校的优良传统,是我校创始人黄炎培先生职业教育思想的重要元素。我校在办学中始终坚持“学习、实践、创新”的理念,在制度、管理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方方面面为创新创业提供保障。吴书记向媒体记者详细介绍了我校“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内容、成果和经验。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高职院校,我校围绕“一个目标、五个体系、六项任务、九大平台”的建设内容,探索形成国际视野、职教特色、引领示范的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模式。吴书记指出,我校将双创教育融入学生培养的全过程,收获了良好成效,涌现出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学生典型,在国内国际各项赛事斩获颇丰,师生获得专利硕果累累,切实为助推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媒体记者参观了学生科创作品展,实地考察了我校国家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实训基地、中兴通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师生创新工作室、捷豹路虎南京卓越培训中心和艺术设计学院创意工坊,并与师生科创达人代表就创新创业实践中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访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