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79

  11月29日下午,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教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教授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学员、创优班全体学员以及2017级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等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劳家仁主持。
  结业典礼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谢永华校长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百年新起航,青春正当时——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开启“两新一高”新征程》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伊始,谢校长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等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尤其是学校近年来在创新教育中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谢校长谈到了十九大报告当中关于“教育”、“青年”、“人才”19条论断,尤其是习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期望和使命担当,是对我们青年学子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他还指出十九大报告当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新一高”发展战略目标也正是为了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紧跟新时代步伐。希望全体学员和学生骨干牢记使命,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二是要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做奋勇前行的开拓者;三是争做模范表率,引领服务青年,做奋发有为的奉献者;四是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做技能强国的建设者。寄语广大青年学子新的百年实现新的跨越,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南工院青年学子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更优异的成绩为母校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热烈的气氛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教授为本期培训班边祥运等18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接下来,也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不负青春,砥砺前行,创新实干迎接美好未来》的主题报告。霍雄飞副校长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丰富的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重点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最新论述结合自身多年的学生工作管理经验,在新百年,新起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学生干部在新形势下的如何找准青年位置、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并深切寄语全体学员和学生骨干要学好知识、掌握技能,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他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实践,多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来学习、研究并践行十九大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校领导的谆谆嘱托深深地鼓舞着全体学员和学生骨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体青马班、创优班学员和全校广大学生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正确认识学校提出“两新一高”战略目标所赋予南工院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活力,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做南工院新时代、新跨越、新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谱写属于自己、属于新时代的南工院青春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