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团队赴新加坡开展创新创业海外研修训练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10

  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创业实战技能和水平,亲身实体体验世界名校学生生活及创业课程精华,在南京大学、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11月8日至21日,我校组织师生团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海外研修训练营。
  训练营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角度出发,围绕新企业的创建、设计思维与创新、用户体验与新创企业的产品设计、新创企业的创业管理和融资概述、商业计划撰写等方面展开,同时辅以创新管理机构参观、创业公司考察和高新技术讲座等内容。

  在新加坡学习期间,我校学生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同学,依据自身专业、能力和特长组建了八支跨学校、跨院系、跨年级的创新创业项目队伍,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所学所思独立提出创业点子,撰写商业计划书,以商业路演竞赛的形式,完成整个训练营课程的学习。

学生参加迷你商业计划竞赛

学生创业团队汇报课程学习成果

翟天麟同学代表学校向南洋理工大学赠送其非遗撕纸作品

  此次海外研修训练营,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创业实战技能和水平,培养了创新创业思维,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从而更好地为学生未来的创业和职业生涯做足准备。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