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积极凝聚正能量 不忘初心携手共筑职教梦——我校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39

  11月29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辅一楼举行。校长谢永华出席会议,副校长朱建国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谢永华校长同与会教师代表们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青年”的19句重要论断。他指出,作为高职院校教师,应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工学结合、产教融合,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弘扬工匠精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谢校长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学校最近推出一系列积极开放的人才新政,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不拘一格降人才”,就是要进一步激发教师队伍的活力,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支撑一所学校持续发展的源泉,也是学校形成品牌的关键所在,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当前,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站在新的起点上,谢校长希望老师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自我,并着眼于国家政策和发展战略,加强科学研究,通过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学校百年跨越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青年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冯桂珍、赵志宏、宋海潮、刘颖、李佳等16名老师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表达了积极呼应谢校长讲话精神的真挚情感,抒发了同心共筑职教梦的壮志情怀。教师代表们为学校事业发展振奋不已,表示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学校的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座谈中,大家还谈及个人工作体会、教科研工作、企业实践、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积极追求进步的蓬勃朝气,以及我校青年教师以学校为家、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朱建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教师今天的发展进步,就是学校未来的发展进步。通过座谈交流,不难发现我校教师中有一大批对未来有思考、胸怀远大抱负的优秀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学校将不断优化教师发展环境,积极探索、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积极为各类人员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创造条件。

(党委教师工作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