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689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思政课教学质量年的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的作用,全面提升我省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大学生的获得感,2017年11月25日,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今天进入决赛的18位选手是从全省89所高职高专院校共550名选手中遴先产生的,18位选手经过课件比赛和现场讲授两个阶段激烈的竞争与角逐,产生出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芸教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设计突出围绕课堂教学,重点考察参赛教师的理论功底和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参赛教师现场抽取讲课题目,用90分钟时间制作讲课课件,根据课件现场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  

  此次比赛让参赛选手们普遍感觉到,如今的思政课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从课程形式到教学方法、教学内容都在进行创新,但经过比赛,让全省所有思政课教师从教学内容到教学技术,从理论教学到实践教学,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都实现了较好的衔接与转化,每们参赛教师都得到了一次更好的提升和锻炼,选手们认为以后的思政课会让教师们更有信心、也更能得到学生的喜欢,真正是思政课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