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575

  2017年11月22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唐医文应邀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党委委员、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出席了大会,来我校挂职锻炼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王洋科长也应邀出席了大会。全校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大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三委会”第一次会议均由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主持。
  下午1:30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代表们听取了余菁同志所作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张婉青同志所作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职责,通过了大会日程,审议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及分组建议名单、“三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确定了计票人名单。
  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大会指导的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唐医文主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大会是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全面开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新一高”战略部署的关键阶段的背景下召开的,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对群众工作的新部署,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对于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大会的召开是全体工会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民主管理建设进程中的一次盛事。他对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将要产生的新一届工会组织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他还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个人、对集体高度负责的态度,行使好代表的权利,推选出让大家信赖和满意的新一届工会组织,努力把本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南京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主席唐医文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一直以来对市科教卫体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她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积极发挥工会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推进民主管理与依法治校;三是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能,进一步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四是要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会上校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劳家仁代表校团委、学生会向大会致贺词。代表们听取审议了余菁同志所作的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潘庆阳同志所作的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傅大梅同志所作的第三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大会计票人名单、“三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全体正式代表在庄严的气氛中,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后,召开了全体代表第二次会议,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宣布了本次大会的选举结果(按姓氏笔画排序):广银芳、王京、毛文娟、孙军伟、肖留根、吴冬奇、余菁、沈健、张振锋、张婉青、周慧等11人当选学校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吴鑫奇、鲁忆、潘庆阳等3人当选学校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许虹、何正英、余菁、赵曼娟、梁晓琴、傅大梅、蔡承文等7人当选学校第四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吴佳男同志宣读了《倡议书》。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工会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还向本次大会全体代表、新一届工会“三委会”委员,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工会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争创省高水平高职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对学校的改革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三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动和激励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建功立业;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使工会真正做到为教职工代言、为教职工谋利,真正做到凝聚民心、汇聚力量;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制度和工作方法的创新,把工会真正建成广大教职工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接下来,分别召开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余菁、周慧两位同志分别当选工会主席、副主席,潘庆阳同志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余菁、傅大梅两位同志分别当选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工会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