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253

  11月10日下午,我校2017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精英人才学校创优示范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场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不忘初心,接续奋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航程》专题报告。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班全体学员、创优班全体学员以及2017级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等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劳家仁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劳家仁书记为全体同学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是如何通过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建设。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马国斌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向全体青马班学员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神,秉承“敬业乐群”的校训,注重能力培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能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上,吴学敏书记为培训班全体学员颁发了《青马班学员手册》,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接续奋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航程》的首场精彩报告。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是吴书记报告的核心要义,贯穿始终。报告会伊始,吴书记以中国革命与建设胜利的精神动力、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落实“两新一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方向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四个维度为切入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征程“六新”关键点,并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新一高”发展战略、“1688工程”的实施推进、全省卓越高职院校和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创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述和阐释,他希望全校学生干部要树立“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意识,自觉养成从“学习、实践、创新”到“再学习、再实践、再创新”良好习惯,把自己培养成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创新型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吴书记报告中“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用青春的面庞装点祖国的容颜、用青春的笔触书写壮美的诗行”的寄语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重视、关心以及对全校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在南工院即将跨入百年发展的伟大新征程中,全体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接续奋进,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贡献青春和力量。
  据悉,本届培训班将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学生骨干魅力与形象塑造、大学生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等主题举办十余项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主题交流、实践教育等形式,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增强学生骨干队伍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不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发展。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