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七届运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922

  秋高气爽,骄阳明媚。11月3日、4日,我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第十七届运动会。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朱建国、校总督学卢兵、校长助理应晓清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朱建国主持。
  3日上午9:00,伴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陆续入场,他们身着统一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走过,各代表队分别用特有的方式展现了本单位的独特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本届运动会的参赛队伍由近600名运动员组成,分别进行20多个项目的比赛。除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外,包括机关第一分会、机关第二分会、机关第三分会、机关第四分会、图书馆分会、继教分会及各二级学院分会在内的校内各单位和机构都派出了优秀的代表,参加了教职工趣味项目比赛及健步走活动,真正实现了全校最广范围的参与。
  运动员入场后,全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肃穆而立。党委书记吴学敏致开幕词。吴书记表示,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建设体育强国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强健体魄、健康身心,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开展体育工作、发展体育事业的根本宗旨。近年来,我校师生在各级各类体育教学竞赛和竞技体育运动上不断摘金夺银,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运动成效的重要体现。我校师生群众性体育活动也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吴书记希望广大师生以运动会为契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切实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教育手段、一种精神载体,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在“更快、更高、更强”体育精神的指引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随后,徐晨臻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运动员宣誓,许振腾老师和韩小盛老师分别作为教工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宣誓结束后,运动员退场,全体师生观看了太极拳表演。党委书记吴学敏宣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现场一片欢腾。
  在精彩的学生文体表演之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学生运动员们生龙活虎、跃跃欲试,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院、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参与体育比赛的积极性;赛场外,热情的啦啦队也自始至终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构成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教工运动员们更是多了几份走下讲台之后的自信和洒脱,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比赛当中。本次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都发挥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裁判员、工作人员更是尽职尽责,公正裁决,确保了大会的良好秩序和顺利进行。
  4日下午3:30,学校举行运动会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部部长郑崴主持。纪委书记于林惠致闭幕词。于书记表示,在本次运动会中,裁判员、运动员和广大志愿者弘扬“团结、竞争、合作”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蓬勃向上、追求卓越的南工院人的精神面貌和运动风采。他希望全体师生把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团结互助的品质延续下来,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让身体更加健康,思想更加进步,行为更加规范,成绩更加优秀。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韩小盛老师宣读南工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学生团体总成绩及最佳运动员名单;学工处处长劳家仁宣读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代表队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纪委书记于林惠宣布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运动会共破校纪录二项。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航空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获学生代表团体的第一至第八名。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被评为“精神文明代表队”。会计1721班高倩倩和城轨1711班陈天炜同学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本次校运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次检阅,展示了我们南工院师生们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和蓬勃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反映了我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在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