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带头人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438

  11月1日下午,我校在教五楼314会议室召开专业带头人培训动员会,学校47位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总督学卢兵出席了会议,并做“理念、思辩、行动、愿景——与专业带头人交流专业建设的思考”的培训动员报告。卢兵总督学分三个部分全面深入地阐述了对专业建设的思考:强化三种理念,明辨三种关系;清晰三项职责,完成五项任务;落实八项举措,实现三大目标。他指出专业建设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需求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要明辨高原与高峰、素质与能力和一流与特色的关系;强调指出专业建设不仅要完成专业建设、专业发展规划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主持制订,还要跟踪教学过程,关注学生成长,更要引领专业教学改革,不断推进专业诊改与评价,进而实现学生卓越目标、教师优势目标和专业一流目标,实现对学校发展目标的强力支撑。
  专业带头人是专业建设的主持者和专业团队的核心,学校将开展系列培训,使专业带头人更加深入了解国内和江苏省职业教育政策举措、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前沿,追踪专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把握行业的发展方向,掌握专业教学法和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升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课程开发能力、教学组织能力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带领专业教学团队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一流专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提高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