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对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尽职情况开展中期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376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南工院纪【2017】5号文的要求,11月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林惠等前往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尽职情况中期检查。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检查工作。纪委办傅瑞林同志主持了会议。
  孔伟书记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从四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汇报:一是认真落实党总支的集体责任,将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实。二是明确党总支班子成员个人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党总支强化监督,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四是通过开展党员约谈等措施,确保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
  纪委办发放了调查问卷和中层干部民主测评表,于林惠书记与艺术设计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谈话,纪委办查看了艺术设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台账并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
  于书记在此次检查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尽职情况中期检查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具体工作上落细落小的要求,也反映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的严肃性。通过这项工作在学校的全面推进,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管党治党的坚强决心。
  于书记对这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意见:一是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对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思想上进一步统一,从认识上进一步提高。于书记强调,作为高等院校,为人师表不仅仅是搞好教育,更要有更高的站位,要从灵魂深处,在思想上与师生党员形成一致认识。
  二是责任上要进一步压实,举措上要进一步落细落小。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与党建工作、党政班子的团结、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密不可分,今后更要珍惜、巩固、提高这种团结的氛围,党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加强监督责任的落实,在工作中监督出积极性、监督出热情、监督出信心,在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传导责任,把责任从总支向支部延伸,把各个层面的纽扣扣紧,形成合力。
  三是基层党组织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学院各项业务中。要充分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通过党风廉政、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过程中,结合院系实际,学出激情,学出干劲,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教科研等有机结合。
  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要让师生感觉到组织的温暖,党内外监督是一种善意,更是一种关怀,要把一线师生的诉求真正放在心里面,形成思想上的共鸣,让全体师生有强大的认同感、归属感。学校纪委一定为担当者担当,一定为干事者撑腰,努力形成一个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干事创业的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孔伟书记表示要认真落实检查中发现和提出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责任,以更坚定的态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建工作和学院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贯穿始终,并在深刻挖掘南工院校史上的红色文化基因上做文章,发挥出艺术设计学院的优势和特点。

(艺术设计学院 纪委办公室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