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77

  为了响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红十字会《关于实施我省百万大学生应急救护提升行动的通知》苏教体艺﹝2014﹞16号文件,在校领导的关心及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对我校全体大一新生同学进行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具体培训实践操作活动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体育部协助完成。
  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从接到培训任务开始,体育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研究并确定了培训方案。从10月27日下午13:00开始到晚上21:00结束,在有限的时间内,体育部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在后勤卫生所的指导下,克服困难,认真开展学生心肺复苏及受伤包扎等技术的指导。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现实意义,通过培训,学生初步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在遇到危急情况的时候,能积极开展自救,降低伤害程度,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体育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