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才高地 助推“两新一高” 我校举行人才引进新政新闻发布会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4626

  在十九大即将召开、我校即将实现百年办学历史跨越、高职教育即将迎来新的创新发展机遇期之际,为响应教育部高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江苏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卓越计划,主动策应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新需求、新要求;同时,以深化人才强校工作为引领,向社会各界展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伟大实践中,勇挑重担的决心和信心。10月11日上午10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辅一楼举行了2017年“打造人才高地,助推‘两新一高’”人才引进新政新闻发布会,借助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向有志于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海内外英才发出邀约。
  新闻发布会由校长谢永华主持,党委书记吴学敏致辞。党委副书记苏小冬、副校长朱建国,以及学校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应邀参会的17家主流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发布会分成两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主要是就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新政推行等工作做重点介绍;第二个板块,针对各媒体关心的问题答记者问。
  这次人才新政主要具有五大亮点:第一,人才分类与定位清晰。充分体现了高职院校“教学研究型”和“技术创新型”并重的人才需求。第二,用人机制灵活多样。“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开出“全职引进、柔性引进、项目化引进”的多套聘用菜单。第三,多元化的薪酬体系。首推高职院校年薪制,“用人所长、人岗相适、一人一议、量身定制”,并对校内已在职教师同样适用,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第四,考核方式灵活多样。探索评聘分离,推行高层次人才的低职高聘,鼓励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第五,注重发展平台服务。给岗位、给待遇、给平台,定职责、定任务、定考核,强调系列政策配套,确保“引得来人、留得住人、用的好人”。到2020年,学校的教师队伍要实现每个专业都有1-2个国内优秀的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的博士比例达到20%以上,双师比例达到100%等。本次人才引进新政的发布只是我校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南工院人在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建设发展历程中,要发挥的作用不仅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实现中国制造2025、实施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培养高水平的技术技能型人才,还要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做范式、出思想、育文化。学校将结合国家和江苏省的人才新政,实施“师德工程、质量工程、高智工程、双高工程、国际化工程和幸福工程”六大工程,优化学校的师资队伍结构,推进一流师资队伍的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服务能力,为“面向新百年,开启新征程,高水平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