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领导到社会科学部专题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423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学敏、校长谢永华带领党政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质控处、学工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社会科学部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社会科学部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社科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新学期开学来的基本情况,对学科发展与建设中高端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学实践场地建设、课程学分学时保证、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汇报结束后,吴学敏书记和谢永华校长重点针对社会科学部的发展定位、师资队伍培养、面临的困难等方面与与会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社科部教师们反映的人才引进、教学工作量、教学硬件配备等问题做出了一一答复。
  谢永华校长对社会科学部一年来在教学竞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社会科学部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吴学敏书记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社会科学部在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中承担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必须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勇于创新,找准定位,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社会科学部的新局面;同时要求社科部对照教育部最新出台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对标找差,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建设。
  参加座谈的教师一致表示校领导在新学期伊始深入社科部调研,体现了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社科部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让全体教师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 社会科学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