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科创成就梦想,榜样激励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654

  为鼓励我校广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学校“两新一高”的生动实践中,9月29日下午,由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共同主办的“科创成就梦想,榜样激励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谢永华、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出席了报告会,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校长谢永华在报告会上致辞。他指出了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国务院“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高职院校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中取得了丰硕成绩,特别是在“挑战杯”、“互联网+”、“发明杯”等赛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学生典型,生动诠释了南工院学子积极进取、勇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学校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谢校长对广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奋勇拼搏,自觉把个人的创新创业行动与学校事业发展和推进国家的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结合起来;二是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始终保持探索真知的坚定意志和创新创业的高昂激情;三是开拓进取,勇攀高峰,力争在专业学习、技能进步、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报告会以情景诗朗诵《科创,我们代言》开场,分为“载誉归来”、“硕果累累”、“再创辉煌”三个访谈篇章。首先分享的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特别推荐奖《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项目负责人翟天麟同学,她介绍了自己的非遗撕纸教育创业项目,以及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感悟与收获;描述了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亲切接见时的激动心情,表达了传承“工匠精神”,让中国文化自信走向世界的决心。接下来,“互联网+”、“挑战”、 “发明杯”、“第二届国际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大会”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代表以及“黄炎培科创之星”获奖者唐华、王绍贺等14名科创榜样结合自身的经历,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向在场师生讲述了他们不寻常的创新创业经历和拼搏向上的青春事迹,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和荣誉背后的感人故事,为我校学子奉上了一场精彩的青春风采展。到场聆听的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达了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学做合一、砥砺前行。最后,报告会在励志歌曲《奔跑》中落下了帷幕。
  故事总是短暂的!用坚定、勤奋、自强书写的青春却是永恒的。本次报告会展现了我校学子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带动了学校创新创业的浓郁氛围,更激励广大同学向科创达人们学习,为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技术型高职名校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