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江苏选拔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357

  近日,2017年第十一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江苏选拔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进入决赛的7支参赛团队在与全省本科院校同台竞技的情况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佳绩,同时3个项目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我校成为本次大赛成绩最好的高职院校。
  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贯穿到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师资建设、国际交流等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打造了“理念引导与政策支持同向、普惠教育与培优选树结合、典型示范与辐射服务结合”的“众创格局”,实现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加快推进了学校发展进程。
  我校“英才培养战略”实施以来,精英人才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明显提升、双创教育成绩显著,本次iCAN大赛获奖的同学的全部为精英人才学校优秀学员,所开展的项目也是我校精英人才学校学生在研或已申报专利的创新创业项目。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英才培养战略”的又一次检阅与肯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实践育人成果。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暨中国选拔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大赛始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iCAN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先后在亚洲(中国2007-2012,日本2014)、欧洲(西班牙2013,法国2016)、北美(美国2015)等地成功举办,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2017年iCAN大赛将通过全国19个分赛区的选拔,最终产生500余支团队晋级参加11月份在昌平举办的全国总决赛,此外国际赛也将同期举行,届时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齐聚北京同台竞技。

(学生工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