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796

  9月27日下午,我校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行政楼辅一会议室召开。校长谢永华、副校长朱建国、总督学卢兵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代表项目建设方参会。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唐雪飞一行代表承建方参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李建国主持。
  谢永华校长首先致辞。谢校长对唐总亲率得力干将参加项目启动会表示欢迎,并对康赛公司对项目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智慧校园是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建设内容和标志,各个院校都很重视。“智慧校园建设行动计划”是我校“十三五”规划“八大行动计划”之一,学校正在大力推进落实。目前,学校存在严重的数据孤岛现象,各个软件系统之间的数据不能共享,更谈不上从数据中挖掘出有价值的内容。软件平台建设首先要解决这些问题,希望通过这次软件平台一期项目及后续二期、三期的建设,打通数据孤岛,为教育教学和管理提供信息化的支撑手段,更好地服务师生,更好地提升教学,更好地促进管理,并从数据之中挖掘出价值,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持。他强调,智慧校园软件平台建设是个系统工程,校内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及时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建设需求反馈给康赛公司项目团队,校企协同配合,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
  信息化处处长李建国从项目定位、项目调研与方案选型、项目思路、建设内容和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康赛公司项目经理刘刚从项目范围内容与效果、项目计划、各部门配合事项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
  康赛公司唐雪飞总裁致辞。唐总表示,康赛公司对该项目非常重视,将项目列为公司战略性重点项目,在资源投入上予以优先保障,委派最优秀的项目经理之一刘刚担任该项目的负责人,各个模块实施团队均由公司各个部门负责人或模块研发者领衔,以确保建设的进度与质量。希望能通过软件平台项目的建设,能真正解决教师、学生以及领导与管理者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努力把该项目做成标杆性的项目。
  最后,朱建国副校长就项目建设提出要求。他从政府对高职院校智慧校园建设的要求和学校自身内涵建设对信息化的需求两个角度,分享了对高职院校信息化的思考认识,同时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项目定位要准、起点要高,要围绕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要求,打造成高质量项目、标杆项目,最终支撑常态化的诊断与改进工作。二是校内各部门要群策群力,做好沟通与协调,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实施;信息化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各涉及部门要明确1名负责人参加协调组,负责沟通协调项目实施中的重要工作;选派1名工作人员参加实施组,与康赛公司项目团队全力配合,负责具体的项目落地实施工作。三是加强安全防控,严防信息泄露,确保信息安全。他还希望大家攻坚克难,争取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进程,以满足学校诊断与改进工作和师生的需求。
  我校智慧校园软件平台采用“大平台+微服务”架构,并融入诊断与改进的理念,定位为统一的数据平台、开发平台、管理平台和服务平台,是整个智慧校园建设中软件系统的核心部分。其中,一期项目包含数据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消息通信平台、流程引擎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等基础软件平台的建设,同时还要建立学校新一版的信息标准,对13个核心业务系统数据、身份认证进行系统集成,打通数据孤岛,实现单点登录,并开发部分常用微服务,方便大家网上办事。整个软件平台项目自去年9月开始调研、制订方案,中间融入诊改理念进行了多轮修改,至今年暑假7月18日经过专家论证,9月14日在江苏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由成都康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标作为承建方。康赛公司原为电子科技大学创办,在目前教育信息化领域具有较强的实力,在数据整合与清洗领域拥有众多专利,其软件平台已被南开、中国海洋、中国石油、北京建筑等众多高校采用。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