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481

  9月21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负责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沈雪松、周燕,会员工作部主任翟金鸣,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袁岭,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主任唐振福,财务基金部主任别小竹,以及8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以下简称“职教分会”)执行理事长、我校校长谢永华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燕副秘书长介绍了分支机构总体情况、各个分支机构近四年以来的运行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对分支机构下一步工作作出建议。周燕对职教分会近年来所作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职教分会的会员数和会员缴纳会费额度在各个分支机构中均列第一,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协会将为职教分会提供更大的支持与更好的服务。
  宗瓦副秘书长、沈雪松副秘书长在会上听取了参会代表对分支机构及协会工作的建议,并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宗瓦表示,希望今后各个分支机构能加强沟通互动,形成联动,共同努力推进分支机构工作的开展。
  谢永华校长代表职教分会作主题发言,就分支机构的运行机制、项目开发和财务管理等问题发表了相关看法。他表示,职教分会为职教人交流、分享和提升搭建了平台,同时又为中国的职业教育走向世界和把中国的职业教育与世界高水准的职业教育联通搭建了桥梁。下一步,职教分会将在协会的领导下,依托协会大平台,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引领示范作用,更好地引导和服务理事院校国际化进程的发展,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试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注(撤)销暂行办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分支机构年度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