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师生代表

发布者:沈健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3894

  9月18日,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和《AI无托槽隐形矫治器》两个项目从全国3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2项银奖。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荣获单项奖“专家特别推荐奖”(全国唯一),创造了全国高职院校的最佳战绩。
  “专家特别推荐奖”获得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翟家大院撕纸”》项目负责人翟天麟同学得到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并将其团队创作的撕纸作品赠送给刘延东副总理。她向刘延东副总理报告了团队的创业故事,表达了自己传承“工匠精神”,让中国文化自信走向世界的决心。刘延东副总理对翟天麟精湛的撕纸技艺和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其创业团队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
  前期,翟天麟参加了7月份在延安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她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团队成员的回信精神,力争扎根中国大地,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翟天麟是具有400多年历史的“翟家大院撕纸”家族第六代传承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她自幼学习撕纸。在我校读书期间,她创办了南京翟家大院文化有限公司。翟天麟将绝学撕纸作为创业项目,通过培训教育方式开发撕纸教育产品,培育撕纸市场,创建撕纸教育认证品牌,以品牌加盟促进就业创业,在保持传统特色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打造了非遗撕纸教育第一品牌。该项目团队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得益于我校厚植的创新创业沃土。作为国务院“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院校和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我校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列为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思想政治教育、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师资建设、国际交流等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兼具创新创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高素质双创型技术技能人才。

图2、4、5无存档原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