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2017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420

  9月20日上午10:00,我校党委书记吴学敏为2017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在近5000人的体育馆中,吴学敏书记走下主席台,来到同学们中间,亲切地带领大家学习南工院的优良传统,勉励广大学子传承百年薪火,成就出彩人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吴学敏书记围绕“走近南工院 融入南工院”、“追职教梦圆中国梦”和“不忘初心 启航人生”三个方面,向南工院新学子详细讲述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精神内涵。我校由黄炎培先生于1918年创办,无数先贤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为民族解放、国家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吴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有梦想、有担当、有情怀的学校,她的发展历程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他希望大家回望初心,坚定职志,将“责在人先,利居众后”、“敬业乐群”、“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金的人格 铁的纪律”、“家国情怀”的种子根植于南工院人心中,立天下之志,怀苍生之情,在时代的大潮中筑梦前行,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吴学敏书记继续介绍了南工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鼓舞新学子努力学习、奋勇争先。吴书记表示,南工院新学子的个人成长正与南工院百年历程的新起点交织,与学校十三五规划“1688工程”的阶段性目标汇聚,与中国梦的第一个百年梦想相融合。他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追寻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座中,吴学敏书记勉励广大同学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努力让自身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一致,与时代的要求相一致;勉励大家做求真务实的南工院人,怀民族复兴的报国志,有饮水思源的感恩心,走风雨兼程的奋进路。他期望南工院学子应当具有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大爱至善的人格修养,勇于超越的创新精神,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这场别开生面的第一课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南工院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内涵,深刻认识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责任与担当。通过这一课的学习,新学子们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校史校情和自身专业结合起来,将自己的梦想与南工院梦、职教梦、中国梦紧密融合,立志以时代为背景,以南工院为舞台,用矢志不渝的奋斗谱写华丽篇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宣传部 供稿)

返回原图
/